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乱一爱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8年02月27日  

2018-02-27 09:22:4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新的一年已经开始,回忆也不要回忆,往事乏善可陈,总就那么点事儿
近来越发觉得格格不入,于家庭,于社会。好似身上自带一股斥力,不能接触,不能深入。就连父母也带着一种隔阂的陌生感。
马未都说:生人要熟,熟人要亲,亲人要生。一句话简直有醍醐灌顶的作用。用这句话来框范平日的作为,大有收获。
也越发觉得自己不过就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普通人,甚至就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劳苦大众,是被平均的,拉低整个社会的人之一。认识到这一点让我就像是一下从梦中惊醒,恍然感到世事之艰难。
我能做什么呢?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做不了!
最近听一些电台节目,模式这个词让我深有感触。开店有所谓盈利模式,模式不对可能就会费心劳力,困难重重。人生有所谓心智模式,模式定型,路就几乎已经注定。模式是一种应激反应,是一种面对问题时的思考方式,应对方式。也可以说是一种套路。
大概最近几年的悲剧就在于,自己的心智沉浸在一种不正确的模式中。
最近一段时间甚至想出国劳务。甚至觉得自己如果在国内不成,就把自己发到国外卖体力算了。新加坡、日本三年30万,先混过眼前再说,以后的事以后再想。
但实际上,因为之前的事,可以选择的余地并不是太大。最终可能还是要考虑开个店子。
我是真的对未来充满恐惧,这种看不到明显改善的可见未来,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我跟徐浩说,一个孩子的成绩,以及在班级中的排名,其所反映的不单单是分数本身。分数的背后应该包含了孩子的各方面品质,比如毅力如何,有没有恒心,悟性的好坏,是不是有兴趣,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,等等。
分数是综合了各种因素的一个最终表象。我觉得只有这样看待分数,分数才具有它应有的意义。
同样,一个人在社会中处于什么样的阶层,也仅仅只是一个表象。只有更深入的剖析,才能发掘有意义的真实。只有看到理性的真实世界,才有改变的可能。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70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