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乱一爱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6年12月14日  

2016-12-14 16:05:5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最近的经历实在是让人疲惫。常常看到一句话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身体好的时候并不觉得这话有什么特别。可是真的生病了,病痛的折磨和心理上的压力,足够让人苦不堪言。
身体是1,其他是0。
我在生病之前刚刚开了新书,刚开始写的时候踌躇满志,希望把这本书完本,而且是完成一个极高完成度的小说。可是刚刚开始没多久身体就忽然不好了。
那几天身体不舒服是一方面,还有那种未知的恐惧,让人惶惶不可终日。
小说也就随之停顿了。
停顿的这段时间,甚至连关于这方面都想的很少。
好像距今天已经大概两个月了。两个月来也没有心思在这里写什么东西。
这些天我想最多的只有一件事。那就是关于人的身体。
如果你买一部机器,机器买回来,你要看说明书,明白怎么使用,怎么保养。什么时候该清理,什么时候该上油。你买一部车,也知道要按时到店里保养。
那么身体呢?其实身体跟机器是一样的。过度使用,肯定会加速损耗,只知使用,不知道保养,那坏的自然就更快一些。
于是我就总结了一下对于保健和养生的已知的信息或者资料。然后简化他。就是所谓的复杂的事情简单化,简单的事情重复做。
以我的认知,似乎真正有用的,精简到最终,大概就剩下这么两条,一静一动。静以养心,动以养身。静就是精心,有条件或者可以打坐,冥想或者说入定。动就是身体动起来。至于其他的都似乎不太重要。
动,这两个月来执行的还算不错,每天有五公里以上的快走。其他若干活动身体的动作。
静这方面就做的很少,因为还是静不下来。
好吧,最近的想法的确很多。有时间的时候慢慢记下来吧。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6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