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胡乱一爱

一蓑烟雨任平生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2014年11月18日  

2014-11-18 22:32:4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头些天有看到火凤搞的专题,叫“觉悟者”。讲的是一群闭关的活佛。
非常有感触。
有张照片,是一张门板。很普通的木头做成的板子,上面有两条很深的痕迹。下面有说明,说这东西意义非常深重,活佛一共磕坏了三块还是四块这样的门板,这一块已经磕了230万个长头。
什么样的力量,可以让人经年累月的这么磕下去?230万个,绝对不是个小数目。
还有张照片,拍的是一只手。拇指上有道深深的沟,这是捻动念珠留下的。
我真的不知道,他们出于单纯还是纯粹。
一闭关几十年,常人根本难以想象。
有人说,人一辈子就是钱权色。说的或许对,不过在这些苦行的修者面前,钱权色真的不算什么。或许连过眼的云烟都不算。在他们的眼里,钱权色,空无一物。
我觉得火风做的太好了。耐不住寂寞了,就下山沾染下俗世的烟火。厌倦了俗世的浮华就回到山中,再青灯古佛。
这一生,无比自在。
当然这只是我对他表面的看法,实际如何却无法定论。
想想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,一个非常公众的,搞娱乐的明星,竟然跟活佛搭上关系,变成活佛的转世。世事变化离奇,莫过于此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